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16
  • 评论0

《交叉准则》评测8.0分 像素风“刀剑神域”

编辑:互联网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17-06-22 01:35:56

  低画质的像素风游戏在美术风格上有着自身独特的魅力。但是对于独立开发者或小型游戏团队来说,其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开发成本小、技术门槛低。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以用极低的试错成本来快速实现灵光一闪的奇思妙想,或者其他疯狂而宏大的计划。

  《交叉准则》正是这类游戏中的佼佼者。而它的奇妙构想,则是以单机游戏的形式做出一个类似于《刀剑神域》那样的大型网络世界。而你将扮演一名神秘而特殊的“游戏玩家”,一边打怪升级攻略副本,一边培养和其他“玩家”的友谊,并顺便揭开这个虚拟世界背后所隐藏的惊天秘密。

  在此,我们决定从评论区内抽选出10条最精彩的评论,并向这几位玩家赠送本游戏的Steam激活码。如果你对这部作品感兴趣,不妨踊跃评论,并留下可以联系上您的邮箱。请注意,游民的工作人员在发激活码的过程中不会以任何理由向您索要任何费用。

虽然它是个单机游戏,但《交叉准则》努力将自己包装成一个MMORPG

像素风“刀剑神域”

  本作虽然是一款非常纯粹的单机游戏,但是却提供了MMORPG可能为你带来的诸多美好体验。你能够在这个虚拟世界中结实志趣相投、性格各异的“现实”朋友,能够加入一个温馨且朝气蓬勃的公会并为之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能够和其他“玩家”进行激动人心的“PVP”,并在这个过程中全力以赴。虽说乍听之下通过玩一款假装自己是网游的单机游戏来获取社交乐趣——似乎是件滑稽而悲催的事情,但是开发者精心设计的剧本却能够确保让你体验到这类MMORPG中最美妙的事物。

“社交”聊天系统

  这样的做法并非《交叉准则》首创。围绕着《刀剑神域》这个IP,南梦宫万代已经在PSP、PSV、PS3和PS4上推出了好几款质量参差不齐的改编游戏。在SAO的IP光环面前,这部像素风“刀剑神域”在玩家认可度方面并不占优势。可是如果换一个角度来想,和已经让粉丝们知根知底的桐谷和人相比,《交叉准则》中不会说话且身世成谜的女主角倒是多了几分神秘感和新鲜感。

女主角只会说“你好”“再见”之类非常有限的几个词语

  《交叉准则》在剧本方面非常注重悬念的设置。游戏从一开始就为女主角设定了一个耐人寻味且深不可测的身世背景。对于整个虚拟世界的介绍说明也总是遮遮掩掩、点到为止,在吊足胃口的同时,也刺激着我的好奇心。随着游戏进程的逐步推进,一些碎片式的线索逐步浮出水面,我对女主角身世之谜以及整个世界的了解,也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加深。

序章留下了巨大悬念

  只不过我目前还无法给它的剧本水平下一个最终定论。这款游戏还处于EA阶段,虽然当前的完成度已经比较高了,但现在最多也只能将主线剧情推动到中后期的一个特定地方。考虑到这部作品到目前为止都维持着较高的叙事水准,后期只要不突然烂尾,这部作品的故事应该会成为一大亮点。

帮谦卑的市民打死10只刺猬……

  遗憾的是,这部作品在主线之外的游戏体验就不是特别令人满意了。和绝大多数真正的MMO一样,这部作品的世界也被海量的支线任务填充得极其饱满,只不过这些任务绝大多数都是“帮路边的老爷爷打死20只刺猬”、“帮菜市场大妈找10个素材”、“帮保安队长跑一趟腿”。这种枯燥重复的刷刷刷任务确实可以帮开发者高效率地填充满整个游戏世界,但如此简陋的方式即便放到如今的网络游戏中,也会显得格格不入……

简洁而爽快的战斗

  《交叉准则》采用了即时制的战斗系统。在战斗中,你既可以进行远程射击,也能够近身搏斗。此外,你还能通过冲刺闪避的方法在必要时躲过敌人的攻击,或者加快赶路速度;在时机恰当的时候,则可以顺势施展必杀技,给敌人造成重大打击。这些几乎就是游戏中和操作相关的全部内容,简洁而流畅。

战斗过程简洁而流畅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款少有的键鼠操作体验能够和手柄旗鼓相当的ARPG。当然,两种操作方式在体验上依然存在着巨大差异,且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和缺陷。键鼠操作方式下,你可以非常直观地移动光标进行瞄准,射击手感要比手柄舒畅很多;但相比之下WASD的移动手段却远远没有手柄摇杆那么灵活,在激烈的战斗中要进行足够风骚的走位,也显得更加困难。

用鼠标操作可以比较精确地瞄准,用手柄则能更加方便地走位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