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1
  • 评论0

圣光的使者正义的化身 圣骑士究竟从何而来?

编辑:互联网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17-09-29 11:53:42

  圣骑士,每当提起这个名字时,浮现在玩家心中的往往都是这样一个形象,挺拔的身形、一身厚重的板甲、神圣的十字章,他们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他们在圣光的指引下消灭一切罪恶。游戏中的圣骑士往往都给人留下这种印象,他们通常手拿锤子、双手剑等巨大武器,通过附带各种圣光特效的攻击方式扫荡对手。但你知道吗,最早的圣骑士并没有那么神圣,甚至一些圣骑士连“骑士”封号都没有,那么这些正义的化身究竟是从何而来的?

  说起圣骑士的起源,要追溯到中世纪,查理大帝麾下十二名(其实是一个拥护理查大帝的组织,没有具体人数,只是故事中说是十二人)最杰出的骑士被为"Twelve Peers",意指“十二近侍”,表示他们是侍奉于皇帝的心腹死党,具备与皇室等同的地位,在一些文学作品和游戏中也被称为“圣堂武士”。公元13世纪之后,理查大帝和他麾下这十二名近侍的传奇事迹随着欧洲逐渐盛行的骑士道理念扩散到了欧洲各国,最终衍生出了圣骑士这一概念。


查理大帝让圣骑士这一概念诞生

  圣骑士的原文是Paladin,关于这个命名也有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看似颇有深度的名字其实在命名时相当随意,因为理查大帝的修了个宫殿在帕拉丁山旁边,这个名字就被顺手定义成了Paladin。Paladin一词在起初并不是指代圣骑士的,而是指代一些带有游侠意味的勇士。而随着理查大帝被教皇加冕,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帕拉丁一词也就被赋予了一些神圣的味道。

  这些圣骑士最初并不都是骑士,在很多关于理查大帝的记载中,一些Paladin并没有骑士身份,反而是弓箭手与魔法师。而随着圣骑士这一概念引入游戏,关于这一职业的神圣的意味越来越重,如今,游戏里已经将圣骑士升华为一个能够文能救死扶伤,武能轮锤杀敌的战士一般的存在。他们往往在游戏中颇受玩家的欢迎,有奶,能抗,还能打,这样的角色谁不喜欢?


正义与力量的化身,游戏中的圣骑士也是颇受玩家欢迎

  这些圣骑士拥有着自己的信仰,正义与圣光。游戏中一些人在成为圣骑士之前从事着各种职业,比如《魔兽世界》中的圣骑士,他们在成为圣骑士之前有些是战士有些是牧师。理论上信仰圣光的牧师和圣骑都从属于教会,在第一次兽人战争初期,第一批圣骑士才被正式的组织起来,乌瑟尔、达索汉、弗丁、图拉扬都是第一批圣骑士之一,即白银之手骑士团的一员。


早期的白银骑士团成员之一——乌瑟尔

  在战场上这些圣骑士用圣光的力量救治队友,同时用这些圣光的力量横扫一切邪恶的势力。圣光的力量对一些黑暗的生物天生就充满着克制,因此我们经常能看到那些手持巨刃、十字架或者是锤子的圣骑士在战场上大杀四方。可以说游戏中圣骑士的力量是两个极端,他的神圣之力可以拯救友军的生命,同时也是敌人挥之不去的梦魇。


什么?主C掉线了,等我换装,我就是主C

  至于圣骑士为什么会选择锤子作为武器,也是颇有说辞。一着说,圣骑士是正义的仲裁者,神罚的代理人,相当于人类的法官,由于法官在做出最后宣判时常用锤子,所以游戏里的圣骑士往往都以此为原型,使用锤子作为战斗用的武器。


锤子象征着审判的权利

1 2 下一页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