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llsing

积分:0

  • 文章23212
  • 阅读1826673
  • 评论0

《盐与避难所 》这不是加了恶魔城元素的横版黑暗之魂吗?

编辑:Hellsing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17-04-28 16:09:15

这游戏是基友安利给我的,说是横版的《黑魂》,我那时还在痛并快乐着地玩着《血源》,压根对这奇葩名字的游戏毫无兴趣,如今回头玩了一下,我不禁脱口而出:这游戏不就是《黑魂》的2D复刻版吗?


开场就是惯例的个性化造型时间,不得不说里面有几个发型还挺潮的,我就捏了个杀马特出来,看起来还挺喜感的……接着就是经典的剧情杀,杀掉几个炮灰小兵就见到BOSS了,被BOSS摸一下就升天了,再接着就重生了,还是熟悉的套路,能不能有点创新啊……可是升级要获取盐是什么鬼?盐不是只能拿来炒菜的吗?

抑郁晦暗的美术风格,画面效果看起来还是不错的,没有换皮游戏的那种粗制滥造感。查了下游戏制作组的成名作是《洗碗工》,游戏风格以抑郁、诡异、没人性、不说人话著称,感觉还很贴切,我觉得还要加上个“怼你没商量”,这游戏就是套了个《黑魂》的驱壳,灵魂还是没变的。


整个游戏透露着一股浓浓的魂味,一体化的地图、各种隐藏门、坑爹的宝箱怪等等,还有喜闻乐见的见面杀,黑魂控玩家玩起来会觉得非常熟悉。地图加了点《恶魔城》的元素,很宏大,没有设置小地图,得不断死亡重生去慢慢摸索。横版的打击感还行,玩起来有种屠龙勇士的感觉,可操作起来还是没有3D版的爽,跳跃翻滚比较难拿捏,出手规律、攻击节奏多试几次就能习惯,但是跳跃是真的恶心,我会告诉你我死得最多的死法就是摔死吗?!


高难度+优秀战斗体验=成功的虐人游戏,这公式早就被《黑魂》证明过了,于是跟风的游戏出了不少,客观来说《盐与避难所》做的还不错,不,应该说是抄得还不错。

当然这游戏的缺点也很多,首先就是没有中文,所以剧情什么的对我来说都是浮云,更别指望去弄懂里面那些错综复杂的信仰了;其次就是上面说的跳跃手感,是真的恶心;还有就是武器道具的平衡性做得也不好,巨剑简直逆天,其他武器根本没法活;最后就是BOSS战的体验很一般,过山车般的难度设定得很奇葩。


《盐与避难所》抄袭《黑魂》这点是永远都洗不白的了,但它抄得很聪明,没有只是一味的全抄,还是结合了横版游戏的特点做了些许的改变,算是为喜欢横版游戏的玩家开启了一道新世界的大门吧。欢迎加入被虐的世界,一起痛并快乐着,虽然手残的时候会被按在地上各种摩擦,但我们要有蜜汁般的自信继续重来。


PS:看到网上有人说开头剧情杀里的BOSS是可以打死的,于是我还特地开了个存档去试了一下,结果发现是真的!原来这游戏从一开始就在欺骗我的感情!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