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0
  • 评论0

这款游戏让你上手以后完全停不下来

编辑:互联网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17-11-24 11:38:37

  在MC出现之前,笔者对沙盒和开放世界游戏并没有太多的差异化认知,甚至许多时候都会把这两者混为一谈。不过在沙盒概念已经普及的今天,我们更多还是把那些同时含有开放世界和创造要素的游戏称为沙盒游戏。《传送门骑士》就是这么一款标准的沙盒游戏,它有着庞大的世界,开放式的玩法和自由探索要素,但真正让人沉迷的是,我在这款游戏里找到了一种“真正存在并在探索”的沉浸感,就是这种不被系统所拘束的沉浸感,让我在这款游戏中完全停不下来。

  在游戏整体设计思路上,我们能找到不少《传送门骑士》和MC以及《勇者斗恶龙:建造者》等同类型游戏相似的地方,但在实际体验上,这几款游戏却有着天差地别的不同。和其他像素风格3D沙盒游戏相比,《传送门骑士》更加强调RPG元素和战斗部分的体验。这款游戏有着标准且完整的职业体系和大部分RPG游戏中都存在的加点系统,对笔者来说,它最大的优点就是集成了RPG的重度沉浸式体验和以往沙盒游戏中没有边界的想象力。

  或许,你可以说《传送门骑士》是一款“有主线剧情”的沙盒游戏,这里当然不是指其他沙盒游戏中没有主线,而是它们并没有《传送门骑士》这样清晰明了的任务指引和主线流程。在这款游戏中存在无数的“小世界”,它们各自有着不同的风貌和怪物,并且各自用传送门相连,而你许多时候需要做的,就是探索、战斗,开启传送门,进入新世界,和伙伴一起在这个过程中打败分布在各个世界的BOSS,然后畅享胜利的果实。


每个传送门后都是一个新的世界

  和游戏中随机生成的各种世界相对应的,是它优秀的画面。尽管《传送门骑士》是一款像素风格的独立游戏,但它的画面并不含糊。相反,在像素风的基础上,《传送门骑士》有着精致的画面和出色的光影细节。游戏中存在着大量的植被和丰富的细节,在像素风格的基础上,它展现出了一种堪称梦幻的画面质感。再配合上其中完整的天气和昼夜系统与变化多端的环境,这款游戏表现出了在同类型游戏中出类拔萃的画质。每当游戏中的清晨到来,站在地图最高点,看着阳光刺破云层洒落在远处的树梢,都让人不禁从内而外沉浸在一种由梦幻过度到真实的美好体验中。

  除了画面这种外显内容以外,《传送门骑士》真正让人沉迷的是代入感极强的沉浸式体验和充满惊喜的沙盒世界。不管是严格遵循任务指引还是自由的探索,你都能够在这款游戏中发现足够的惊喜。在每个世界中都隐藏着海量的细节,你可能在一次无意中挖穿地表发现地下的神庙,也可能在野外遭遇个性十足的BOSS。机遇和风险存在于世界每一个角落,只等着玩家去发掘。

  而且因为游戏中的地图是随机生成的,你很难在两次游戏中找到相同的体验,每次打开游戏都会有新的感受。这种乐趣有些类似rouguelike游戏,未来永远都是未知的,而未知让人恐惧的同时却也让人期待,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砖块后面藏着的是宝箱还是凶猛的怪物。

  这让你在游戏的过程中始终充满“探索感”,你就像一个来到未知世界的旅者,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经历新的冒险,认识新的朋友,不断地战斗,变强,采集,创造,成长,并最终在游戏的过程中收获到足够的快感。让人中毒的是,这种充满探索感的体验几乎是没有尽头的,每一次传送都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你永远不知道传送门后隐藏的是一个怎样瑰丽的世界,而这种源于未知的神秘感才是游戏真正迷人的地方。

1 2 下一页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