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0
  • 评论0

除了秋叶原,玩家在东京还能去哪儿玩?

编辑:互联网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17-09-30 23:23:01

  东京电玩展(TGS)的实际召开地是千叶县,属于东京城市圈的一环,但离东京市还是有些距离的,坐电车要花大概一个多小时才能到,为了方便报道,今年笔者直接住进了千叶。

从千叶神社出发

  和东京的人潮汹涌、大厦林立相比,千叶确实算个县城模样,节奏舒缓,安静怡人,坦白讲要更讨笔者欢心,况且在质朴之下她还掩藏着完全不输东京的基建与服务,漫步其中,那份低调的繁华便会自然浮现,各色小店络绎不绝,尽皆精致,足以满足你关于吃喝玩乐的大部分需求。

  从酒店出发,步行20分钟,就能到达千叶神社,这还是笔者第一次走进日本神社,诚如想象中一般优美,不知是不是最近刚装点过,建筑看起来都很新很靓,色彩明快到有些失真。

  或许因为傍晚时分吧,神社非常冷清,只有零星几人,一小部分正对着各路神仙参拜祈福,剩下的则只如逛公园般四下走走;笔者还发现一处挂着许多“愿望牌”的地方,以为日本人拜神可能会许些不一样的愿望,结果上前一读,也无非是“新垣结衣我爱你,要永远不分开!”“一定要考上野鸡大学!”之类的俗事。

  比较可惜的是,终归没能遇到传说中美艳无双般的日本巫女,心痛……

10碗面

  凡能买走的都是不值的,在这个时代尤其如此,旅行中最可贵的还在于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那些刚刚从厨房里端出来的热腾腾的食物,作为一个特级吃货,后者尤其不忍忽视,每到一地若没能尝到她的美味,便等于没有去过。

  日本拉面,就是将笔者彻底征服的日式美食,浓郁鲜香的汤汁,爽滑劲道的面条,掺些笋片豆芽,最后盖几片厚肉,吃的时候再来个溏心蛋搭配,听着挺简单,但好吃到让人热泪盈眶!


看起来其貌不扬,但日本拉面确有其独到之处

  此外日本人做饭还憋着股独到的细致劲儿,常常能让一碗汤面散发出庄重的仪式感,精致的让笔者忍不住想对着面鞠个躬,说一声“拉面君,这次麻烦你让我吃咯!”


“油王”是笔者最喜欢的面,吃起来有点油泼面的感觉

  细细算了下,在日本的那五天半,笔者足足吃了10碗面,有时一顿吃两碗,有时一天吃三碗。大部分为传统的日式豚骨拉面、酱油拉面,这二者主要是汤汁味道不同,前者偏油腻,后者更为清雅一点,此外还专门试了两次吃法特别的日本沾面,其实就是将面和肉汤分开盛,每次夹些面沾着汤吃,跟火锅吃法类似,味道倒不算多独特,和一般拉面差不多。


沾面,那碗汤的作用类似于吃火锅时的麻酱

  拉面之外的日本食物,笔者的接受度都不高,感觉天妇罗、炸猪排之类的油炸食物全世界都一样,而生鱼片、寿司之类的生食,笔者并吃不出那股原始的鲜味,不同鱼类吃起来都感觉差不多,据日本友人解释,如果平时没有吃生食的习惯,一开始确实尝不出来很多,这个也要多练习才能敏感起来。


生食如果只是偶然吃一次,恐怕很难欣赏到它的美

  今年在日本最心痛的莫过于光荣咖啡馆的那一餐,虽然也明白这种地方主要玩个噱头,心理预期已降到很低,但实际体验还是大失所望,东西贵就不说了,关键还难吃!

  一份“仁王海鲜面”和一份“奶排布丁”就花了2400日元,分量小的可怜,仁王的面条用墨鱼汁染成了黑色,造型成血刀塚的模样,有几分意思,可惜味道十分寡淡,口感僵硬;奶排布丁的想法本来不错,先不说像不像奶子吧,关键是如果用勺子一敲能“乳摇”起来也就值了,然而这对布丁比想象中实在太多,拿勺子猛击也纹丝不动,非常失败,岂可修!——所以最后我必须再次郑重强调,千万别去光荣咖啡馆!


“血刀塚”面


非常实在,完全不Q弹的奶子

1 2 3 下一页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