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2
  • 评论0

Polygon:顽皮狗 请停止使用极端暴力兜售游戏

编辑:互联网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17-10-31 23:19:46

今日顽皮狗公布了《美国末日2》首个演示,尽管其震撼的画质让大量玩家俯首膜拜,但游戏中血腥暴力的场景引发了外媒Polygon的批评。Polygon直接写了一篇报道,标题是:请停止使用极端暴力推销你的游戏。

用铁锤不断地敲打骨头、一个挣扎女人的头部被一个绳套紧紧地勒着、刀刃顶着一个女人脆弱的胃部。这些残忍的画面被顽皮狗成功地压缩在了《美国末日2》首个5分钟演示中,令人看起来非常不舒服。视频中受害者是两名女性,至今尚不清楚为何她们二人要受到这种折磨。

制作预告片就是为了让观众从完整版游戏中期待什么。在过去,顽皮狗的预告片,一般都是呈现一种特殊的气氛或暗示一种复杂的关系。然而,今天我们看到的则是极度的暴力。特别之处在于,预告片中受害者是两名女性。

随后Polygon发问,像《美国末日2》这样的游戏,为何偏偏选择女性被残忍折磨的场景来兜售自己的游戏呢?

实际上,顽皮狗早在E3 2012就展示了一个《美国末日》的7分钟游戏Demo,里面有5分钟是Joe暴力解决了里面的猎人。后来创意总监Neil Druckmann告诉外媒,《美国末日》中玩家遇到的暴力并不是敷衍,而是有一定的目的。

“这个世界中你目睹到的暴力并不是没有理由的,这是在设定一个基调,设定一个现实:Joel和艾丽必须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一切必须有紧张感。一切必须基于现实。我们追求如此真实的暴力是因为我们想让你相信,艾丽和Joel的风险很高。”

不过Polygon指出,《美国末日2》今天的预告和E3 2012上的Demo展示却有着本质的区别。E3 2012版尽管有暴力,但Joel的行为充满了正义,而且他袭击的并不是女人也不是边缘化人群。而今天的预告毫无正义存在,是纯粹地展示暴力。如果预告能多花30秒时间解释是什么导致了这种令人不适的画面,或许其中的暴力能有一定的解释。

另外Polygon还批评了《底特律:成为人类》今天的预告片,其中有一个场景展示了家暴,一个酗酒的男人殴打了他的女儿和机器人女佣。

此类问题,并不仅仅存在于游戏行业。去年福克斯的《X战警:天启》一个广告牌展示了天启掐着魔形女喉咙的画面。后来,福克斯为这个广告牌道歉,移除了其他类似的宣传材料。根据联合国调查,2017年由35%的女性曾受到他人的暴力。

其实,个人觉得《美国末日2》的演示有暴力并没有什么,即便受害者是女性。只不过顽皮狗对暴力的描绘上非常细致,特别是用锤子使劲砸那个女人的手臂时,感觉当时似乎听到了骨头碎的声音,确实非常令人引起不适。所以游戏行业在暴力表现上,感觉需要掌握一种平衡。

至于Polygon所说的加入30秒前文,那就彻底毁了顽皮狗的目的了。这种留下悬念的演示更能引发玩家的热情。另外顽皮狗后来在公布这些角色的名字时,故意将第一个女人的名字涂黑,让玩家去猜,前后的做法都是一样的。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