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55
  • 评论0

《最终幻想15》第二个试玩demo《卡班库尔物语》降临

编辑:互联网来源:游侠网更新时间:2016-03-31 22:16:17

  作为“传说中の五千年神作”,《最终幻想15》已经让玩家们苦等了长达10年之久,久的足以令最坚强的粉丝都感到有些绝望,也因此当这部作品终于正式宣布了准确发售日时,很多人甚至感到有些难以置信“真没想到有生之年真的能玩到这个游戏!”

  随着发售日一起降临的还有本作的第二个试玩demo——《卡班库尔物语》,虽然这只是一个非常短小的技术演示Demo,但总算聊胜于无,解解馋总是有必要的。

游侠网

  动态的昼夜及天气系统,这是本Demo的展示核心,展示方法有一点粗暴,在场景内毫无逻辑的放了许多个平台,主角只要站上去就能切换当前环境的状态,比如白天变黑夜,或者阴天、雨天以及大晴天之间的切换。

游侠网

变幻天气的平台

  因为转变的过程很迅猛,所以效果也显得相当惊人,真的是一瞬间就天地色变,斗转星移的震撼:明媚的天空忽然变暗,整个世界都被笼罩在浓浓黑幕里,正当玩家迷惘之时,周围的路灯逐渐亮起,用暖黄色的灯光再次温暖了周遭,而骤然飘散的厚重云层下,点点繁星也开始闪烁,不远处一轮圆月正以惊人的速度飞升天际……

游侠网

这个月亮会直愣愣的飞出来……

  转变完成后,则是整个场景的风格大变,原先阳光明媚的诱人小城,在转变为阴雨天之后也难免平添几分阴郁的气质,虽然美还是很美,但却又是一种不太一样的美,乌云笼罩下的昏黄、小雨滴答的清新、无尽深夜的静谧等等,都被生动的体现了出来,虽然如此这般的动态系统在近些年的游戏中已经比较普及,但本次《最终幻想15》中确实表现的超凡脱俗,在细节上的调整很用心。

游侠网

阳光明媚版

游侠网

阴雨天版

  当然这般动态系统的优秀表现离不开对“光”的精心把握,随着昼夜气候不同,光影必然要发生巨大的变化,地上的积水、夜晚的路灯、云层的遮盖、阴郁的月光与耀眼的阳光等,大量的变化都得到了准确的反映,除此之外“烟花手榴弹”“绚丽的技能”“刀光剑影”等也从各个层面炫耀着本作在光影上的优势。

游侠网

光影很棒

游侠网

会引起掉帧的烟花炸弹

  画面绚烂精致,光影随着流程不断变幻,动态的世界正是本次Demo重点向玩家展示的内容,效果也确实不俗。除此之外,本作在毛发上的效果也算比较突出,能很好的感觉到每根毛发那“扎人”的质感,层次感尤其的优秀!只是相比于《古墓丽影》《巫师3》等作品的“柔顺海飞丝”,就显得有那么点“毛躁”了。

游侠网

很有质感的毛发,不过有点扎人啊。

  同多变的光影,细致的毛发相比,场景内的互动则显得有点尴尬,虽然画面质感很棒,还专门加入了变成汽车撞积木、变成野兽撞敌人和木箱的展示物理效果的设计,但除此之外更多的事物都是完全无法互动的,包括路边摆放的桌椅、汽车,而很多树木甚至可以直接穿过去……

游侠网

一个很有趣的场景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