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nus

积分:0

  • 文章37559
  • 阅读4005469
  • 评论0

《菲莉丝的工作室》新情报:旅途伙伴与调和系统

编辑:Agnus来源:巴哈更新时间:2016-06-20 17:49:10

  光荣特库摩预定在2016年秋天发售的PS4/PSV游戏《菲莉丝的工作室:不可思议之旅的炼金术士》日前公开了最新情报。憧憬外面的世界、以成为顶尖的鍊金术士为目标而离开地下矿山城镇的菲莉丝,以及担心妹妹而一同启程的姊姊莉亚妮,本作将把姐妹两人的旅行作为主题。

  本篇报道除了公开在旅途中相遇的两位伙伴,“伊尔梅莉亚·冯·莱茵威巴”与“雷比·贝尔格”之外,配合原野区域千变万化的地形与气候的更衣要素,以及采集素材还有关于调合系统的重头戏「触媒」与流程等消息也会一一公开揭晓。

  ■故事

  在一处充满各式各样「不可思议」的边境,有一个小城镇座落于其角落的荒野正中央。

  在那里,聚集了一群以挖矿为生的居民。他们挖穿了岩山,打造了一座地下之城。因为其特殊环境,使得告知季节变化的风儿无法吹进城镇之中,就连阳光也只能从岩缝的间隙勉强地透射进来。

  在这处以水晶当作照明,与矿石为伍共存的城镇里,住着一位少女。

  少女有一个梦想。一个希望能在外面世界自由地昂首阔步,如此简单的梦想。

  但这样微薄的愿望却无法实现。

  阻挡少女梦想的,是堵塞在城镇入口的巨大铁门。仅获得允许的极少数人才得以通过的这扇铁门,对少女那双细瘦的手臂而言实在是太过沉重。

  只能将往外奔走的想法藏于心中,每天眺望着那扇不可能开启的大门。可是如此一成不变的日常,迎接了突如其来的结束。

  少女在某天相遇的力量——「炼金术」也可说是改变一生命运的相遇,向少女递出了邀请。

  邀请她开始一趟没有终点,且充满奇妙的旅程——

  〈在旅途中相遇的伙伴们〉

1466416277MKP.jpg

  ■角色介绍

  率直到过头,自称天才炼金术士

  伊尔梅莉亚·冯·莱茵威巴(伊尔)

  Ilmeria Von Leinweber

  年龄:15/职业:炼金术士 CV:金子彩花

  插画:ゆーげん

1466416363VwD.jpg

  理直气壮地自称天才炼金术士的少女。

  虽然骄傲自大,但其实是勤勉向学的好孩子,对炼金术的态度更是直接。

  孩子气的性格,讨厌输。只是,本性很单纯。

  与菲莉丝同为竞争顶尖炼金术士的宿敌关系。

  与伊尔相遇,并且同为竞争顶尖炼金术士的对手。伊尔爽快的个性也大大地影响了菲莉丝。

1466416507Use.jpg

  自称天才炼金术士的伊尔。在那翠蓝色的双瞳之中充满了自信!

1466416560z04.jpg

  既然自称天才炼金术士,当然也擅长战斗!使用长杖与魔物战斗。

14664165838v1.jpg

  很常表现出孩子气的一面,而她直肠子过头的个性也容易引起麻烦…?

  一心一意追求力量的流浪剑士

  雷比.贝尔格

  Revy Berger

  年齢:24/职业:剑士 CV:寺岛惇太

  插画:NOCO

14664166016Da.jpg

  只是为了变得更强而浪迹天涯的剑士。为了达成目的,寻找沉睡于各地武器与道具。

  外表虽然看起来不好惹,但他其实与外表不一般,对于家事得心应手。

  个性上来说非常认真,偶尔会表现出意料之外的行动,有时候也会表露出迷糊的一面。

1466416696vU9.jpg

  与菲莉丝一样,浪迹各地的雷比。虽然本人表示不喜欢与人交流,但因为照顾别人周到,而受许多人仰赖。

1466416753FDJ.jpg

  就算让人称赞或受人感谢,也是一副淡漠的样子回应对方。其实,是不擅长表达感情……?

1466416772jCh.jpg

  从雷比冷酷的气质完全无法想像,他对家事居然得心应手。仿佛像他追求力量一样,对家事的探求心也非常了得。

14664167869y4.jpg

  为了变得更强而旅行的雷比,会在战斗中使用剑支援菲莉丝。

  ■3D模组图片

1466416826yti.jpg

  全~部,都交给我吧!

1466416844KOO.jpg

  一心一意想变得更强。…… 只是这样而已。

  〈旅途中所经之路〉

  ■千变万化的世界与新服装!

  在走向各式各样的路上,菲莉丝的旅途将会行经过平原与雪山、荒野等,气候与环境差异甚大的原野地图。为了适应环境的变化,旅途中最不可缺少适合的服装。菲莉丝会从许多衣服里,挑选一件最适合的服装,行经在原野之中享受探索与冒险带来的乐趣。

  在烈日照耀的炎热地区,最推荐带有凉爽功能的服装!

  ■构思配方!

  菲莉丝在旅行的途中,会历经与角色的相遇或是采集物品、调合、战斗等各种不同的体验。而这些所有的经验,对于目标成为顶尖炼金术士的菲莉丝来说,是创造新「构思」不可欠缺的重要一环。

146641759244h.jpg

  只要达成「构思」的条件,能透过调合製作的道具物品配方便会不断地增加。由于也可能通过从没想到的行动构思出意料之外的配方,自由地体验各式各样的事情方为上上策!

  ■通过各种方法采集物品!

  在各地广大的原野区域中,当然除了草木与花、岩石等自然的东西,从人工制造的物品等,都能获得各式各样的物品。从这些东西之中虽然能够采集到调合的材料物品,但获得的方法非常多种。

  根据采集的方法不同,获得的材料也会变得不一样,旅行到世界的角落为止,找出珍奇稀有的物品吧!

1466417623Ji0.jpg

  从平原的大岩石可以采集到石头系列的物品。使用手杖破获,得到材料!

1466417654wLq.jpg

  也可以使用物品破坏。虽然会消耗掉使用的物品,但或许可以采集到稀有的材料?

  ■尽其所能地调合出物品!

  收集齐配方的材料,就可以通过「调合」制作出物品。往炼金锅丢入材料后,只要将转化成拼图的图示镶嵌于缺口,便可以简单地调合出物品。更要介绍的是本作调合系统的重头戏,带有各种附加效果的「触媒」。只要活用触媒这项小诀窍,便可以制作出强力的道具物品。

  ▼调合的过程▼

  (1)选择配方!

1466417703Ode.jpg

  从习得的配方选择想要制作的物品。配方可以经由新的「构思」不断增加。

  (2)选择添加效果的触媒!

1466417730Su0.jpg

  使用触媒的话,因应触媒种类不同,在拼图板中便会出现复数线条。每一个线条都带有不同的 BONUS。

  (3)丢入材料之后得到「BONUS」!

1466417747qqi.jpg

  选完触媒之后,便是往大锅之中丢入材料。由于材料会转化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因此在拼图面板上需要慎重考虑丢入的位置。

1466417770xZN.jpg

  这个时候,当拼图面板里的白色与绿色线条经由投入的材料组合在一起,便可以获得 BONUS,完成的物品也会添加新的效果。将材料全部投入后,最后再选择想要添加在成品上头的特性,调合就结束了!

  相同的物品如果透过不同的材料与触媒,便可以制作出效果完全不同的物品!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