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9
  • 评论0

需要花费一生去掌握的游戏:《DOTA 2》IGN评测

编辑:互联网来源:3dmgame.com更新时间:2017-03-22 14:29:36

DOTA 2玩家群体中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事:一个玩家自曝是新手,然后大家纷纷热烈欢迎“欢迎来到DOTA 2的世界!”,然后玩了几局以后扔下一句“真坑”。他们没有错,对于一个新玩家来说,游戏的前几个小时之内你将被成吨的信息轰炸,而对手和队友都毫不留情。但如果你坚持了下来,DOTA 2就将会成为最具回报,最具成就感的团队合作多人竞技游戏没有之一。DOTA 2富有深度,而且免费制度执行的令人发指,而且Valve还围绕游戏主体制作了许多辅助内容。

首先必须表扬Valve的美工,他们使用了清新明快的艺术风格,在进行一定练习以后,玩家可以在混乱的团战中清楚地看清楚游戏中发生了什么。然而DOTA 2惊人的复杂程度则要归功于原版DOTA地图,它开启了MOBA游戏类型的时代。Valve请来了DOTA关键主创人员以后,将DOTA的核心理念完整地复制到了DOTA 2中,因此在同类游戏中,DOTA 2依然是以难度著称的。难度是一把双刃剑,虽然让新手望而却步,但却造就了世界级的最高竞技平台。

因此,如果你是一个新手,请做好心理准备,你第一天甚至第一周的游戏体验都不会任何乐趣。在游戏界,这听起来实在太不可思议了,但这种疯狂行径背后是有理由的。简单地说,DOTA 2是由许多深入完善的系统组成的,为了在游戏中生存,你必须理解每一个系统的运行方式以及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你必须学会作为小队成员配合整个小队,还必须学会杀死己方小兵,压制对方的经验与金钱,还必须学会上百个技能的作用。血魔的“割裂”技能将根据你的移动距离造成伤害,这让许多新手玩家头疼不已。甚至从102个英雄(还在增多)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位也是非常需要时间的。

在游戏启蒙阶段,玩家仿佛跌进了无尽的深渊,必须不断尝试新英雄。而英雄的选择多样性非常恐怖,比如Riki,到6级以后就获得永久隐身能力,因此也获得了很大的生存能力,无疑很适合新手。还有著名的卓尔游侠,6级立刻获得成吨伤害能力,再加上沉默技能,攻守兼备。稍微复杂一些的有操纵盔甲的圣堂刺客和强大机动性的风暴之灵。除了英雄以外,还有超过100个以上的物品可以选择,每个物品都有独特地使用方式和适用情况。

当你确定自己喜欢哪个定位,哪些英雄,哪种出装以后,你的学习就算是真正开始了。随后你将需要学习如何根据其他玩家的选择进行应对。如果对面有Riki,你就需要增加反隐能力。而要应对血魔的“割裂”技能,则需要兜里揣着回城卷轴。

要想掌握英雄之间的相生相克,你必须学习不同种类的伤害及其计算机制:如何避免受到特定技能的伤害,何时做出相应对策,如何使用自己的伤害技能,何时出招能够确保造成有效伤害,攻击前摇,施法前摇,小兵和野怪刷新时间,一切都需要你综合考虑并加以利用。

学会了这些以后,为了不漏破绽,你必须学会精细的操作技巧和走位策略,位置能决定一场战斗的胜负,而这是所有新手玩家最难掌握的。还有把野怪拉到外面并让野怪点刷新,这些技巧都完全是玩家自己的创意,游戏从未给过提示。一切都要求玩家在游戏外面进行学习,也造就了庞大而且交流丰富的在线玩家社群,让玩家感觉自己是这个游戏大家庭的一员。就像是原始部落中定期进行的某种交流仪式。

这个平衡的系统的建立基础是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全部英雄,而Valve很明智地提供了这一点。DOTA 2中全部102名英雄全都是免费可用的,只要你完成了过于简单的新手教学。而系统平衡的另外一个基础就是付费道具对游戏平衡无影响。Valve依然很明智地达成了这一点。他们贩售的付费道具全都是装饰性的,而且大多数都是玩家社群自己创建的。物品制作水准很高,而且除了物品以外,正式比赛的直播门票也是贩售的内容之一。付费玩家在游戏中没有任何特权,这也让DOTA 2在与竞争对手的比较中稳操胜券。

笔者以上例举的所有优点,几乎全都继承并发扬于原版DOTA。Valve致力于让DOTA 2的游戏体验获得大幅提升,提供了进入游戏前的匹配与选人界面,对玩家社群功能提供支持,甚至还允许文艺青年玩家自己制作并在DOTA 2商店中贩售装饰道具。

共 2 页/2条记录首页 1 2 下页 末页

您可以使用“← →”键快速翻页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