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3
  • 评论0

千局游戏仍然乐趣横生 《炉石传说》IGN详细评测

编辑:互联网来源:3dmgame.com更新时间:2017-03-22 14:40:35

简单易上手的核心游戏规则和大量的免费内容让玩家对《炉石传说》的第一印象异常深刻,这对于一个虚拟卡牌游戏来说非常难得。精致的卡牌动画,优秀的解锁元素和暴雪闻名于世的游戏优化让玩家很容易进入“最后再玩一局”的无限循环模式。最终,游戏最初带来的乐趣变为对游戏极具深度的职业和卡牌平衡的赞叹,游戏太多太多的优秀品质掩盖了我对游戏随机性的不满。在几乎1000局游戏以后,我仍然深陷游戏中不能自拔,而且还在不停发现全新的卡牌使用的方法和组合。

易接受的游戏深度

《炉石传说》的聪明之处就是游戏并不依靠复杂的规则来维持有技术含量的游戏体验。尽管有极少的例外,但是游戏中的卡牌效果都一目了然,说明也简单明了。火球会造成6点伤害。刺客会杀死一个单位。冷风野人是一个优秀的中局游戏单位,有着4的攻击和5点血。游戏简单易懂的程度简直令人陶醉:你只要简单的使用随从和魔法卡片直到对手耗尽最后一滴血。

然而这也不是一个对手间无脑的出卡片,直到比较幸运的玩家获胜的游戏。就算一张简单到极致的火球卡片都有适当的出牌时机。你要攻击敌人来扣除他的血,还是要打败他刚放下的手下呢?又或者你要等到手上的卡牌可以组合起来让你魔法更有威力,还是要使用一个每次放魔法都能让它更强大的随从卡片?这些需要深思熟虑的战术,时机和心理战让这款游戏即容易上手又非常有深度。

卡牌分为9个种类,每个都有自己独特的能力。每个种类都同《魔兽世界》中有类似的能力,比如术士可以伤害自己来抽一张牌,这对于具有侵略性的玩法非常适合,牧师可以治疗,所以比较适合防御型玩法,法师会造成直接伤害等等。这个系统很聪明的一点一点督促新玩家来建造自己的卡牌系统,同时仍然给高端玩家提供大量的多样性和灵活性。

同实体卡牌游戏不同,暴雪在游戏中加入的随机系统有时候会让游戏中的一些重要时刻变为听天由命。不可知因素确实会给游戏带来紧张感,但是一个只有10%几率爆炸的随机攻击卡牌有时候会真的爆炸,而你肯定会破口大骂。抽到可以让你赢得游戏的卡牌的随机性已经很大了,所以《炉石传说》有一些太依靠随机效果了。

完美的优化

感谢游戏惊人的优化和对于细节的重视,对手法师拿到一个爆炎法术从来不会让我郁闷太久。游戏感觉非常优秀。卡牌非常有质感,而随从卡牌则会在攻击的时候伴随着欢呼大踏步的冲入敌军。当对手鼠标悬停在他的卡牌上考虑战术的时候都是可见的。尽管比不上直面坐在桌子对面的对手,但是《炉石传说》的感觉仅仅稍逊一筹。

而且,超过200个随从卡片中,每一个卡片在进攻,死亡的时候都有自己独特的音效,就算一些不常用的卡牌也一样。这非常的有趣,也代表着暴雪注重细节的精神。

共 2 页/2条记录首页 1 2 下页 末页

您可以使用“← →”键快速翻页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