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4
  • 评论0

内容缺失的精彩格斗游戏 《街头霸王5》IGN详评

编辑:互联网来源:3dmgame.com更新时间:2017-03-22 14:51:14

街头霸王5

在经典格斗游戏基础上与更新更现代的流派进行融合,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但《街头霸王5》(Street Fighter 5)以其优雅和自成一派的风格在这两项内容中间完美地取得了平衡。打造一款密闭空间的老式地面格斗游戏的同时,还要利用全新的V系统制造一些供玩家使用的小技巧,创造出可能性,给玩家在机械训练和拟定策略之中留出提升空间。在我意料之中的是卡普空为了发售这款游戏走了一点点捷径,但我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款游戏正式发售的时候会缺少这么多关键而又应是标配的功能。与现代很多其它格斗游戏相比,《街头霸王5》留下了很多奇怪的大坑。

《街头霸王》这个系列经历了超过20年的发展,留下了很多经受住考验的东西,《街头霸王5》以此为基础,又从《街头霸王4》的一系列波澜起伏的战斗中提炼出了全新的元素。首先是从V技能开始的,这是一个依据角色的不同而可以自由使用的招数。波迪可以随便吃点点心,然后等着对手去踩香蕉皮,而Necalli的震地一击可以将敌人逼到他想要的任意位置,每个V技能都可以提供有趣的战术优势供玩家选用。

街头霸王5PS4版

历久弥新

这些优势还是必须采用的,因为除了承受伤害之外,使用V技能是玩家填充V计量槽的唯一手段,消耗V计量槽的V技能也是另一个新的强力工具,也是每个角色有着不同的特点。有的角色的超V技能很简单,比如巴洛克的超V技能就是简单的强力一击,而肯的超V则是连击的延伸,春丽的超V是暂时的强化,同时她的普通攻击也会增加击打次数。整体来说,V系统是《街头霸王4》里面“终极”计量槽的优秀替代品。你可以一个技能一个技能地研究下去,技能本身就要求玩家思考如何去有效地针对不同角色来使用。

这次的阵容也非常不错。八个系列经典角色保存了下来,四个备受喜爱但缺席已久的角色重新回归,另外还加入了四个全新角色,使得这套阵容颇具立体感。很多系列老鸟觉得游戏非常熟悉,还藉由V系统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新调整。达尔锡就是这个创意的典范。他的V技能就可以使自身在跳到空中时静止并浮空,左右移动调整后可以取消状态并接续任何富有创意的技能。以前空中的达尔锡就是个活靶子,而这次他可以从之前难以想象的角度发动进攻,或是在自己被逼入困境的情况下从容逃脱。这使得达尔锡变成了更加狡诈且有趣的角色,不管是使用还是与其对战都很棒。

街头霸王5

共 4 页/4条记录首页 1 2 3 4 下页 末页

您可以使用“← →”键快速翻页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