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40
  • 评论0

《镜之边缘:催化剂》IGN评测:亮点太少失望太多

编辑:互联网来源:3dmgame.com更新时间:2017-03-22 15:01:41

我自认是《镜之边缘》初代的铁粉。2008年发售的那款第一人称跑酷游戏以其精美打动了我,而且我差不多每年都要重温一下这款游戏。事实上,在EA确定《镜之边缘:催化剂》(Mirror’s Edge Catalyst)将要复活的时候我是发自内心的欢呼。然后本作成了游戏生涯中最让我失望的一款作品,这款半前作半重启作品的游戏过程就是一个逐渐把玩家的热情吸干转变为失望的一个过程。《镜之边缘:催化剂》算不上是一款烂游戏,本作的运动系统还是很强力的,但除此之外的一切都难以唤醒我在刚听到本作消息时的激动心情,实在是让人感到悲哀。

奔跑会释放内啡肽,使人感到愉悦,然而菲斯·康纳斯和她的朋友们似乎并没有从在由未来独裁者统治的玻璃之城中担任业余快递员的这份工作里找到任何的乐趣。基本上《镜之边缘:催化剂》里所有的人说好听一点就是心情不爽,说难听一点就是四处抓狂,没有一丁点幽默或是轻松的元素,让玩家的心情也跟着往下沉。说来好笑:在8-10小时的剧情战役内容中(如果做支线的话还会更多)你不会看到哪怕是一个笑容,直到游戏通关制作人员名单结束之后才能看到菲斯的露齿一笑。这个游戏的角色塑造为零,更惨的是,所有人包括菲斯在内都完全不讨人喜欢。

主线故事剧情的发展薄弱而又毫无悬念,菲斯本人各种闪回的背景故事基本上就是从布鲁斯·韦恩的剧本里直接扒下来的。可能有玩家不喜欢初代《镜之边缘》那种用动画式的过场来讲故事的方式,但初代游戏简单明了的剧情反而不像《镜之边缘:催化剂》那么剪不断理还乱。考虑到这勉强算是一款前传作品,所以《镜之边缘:催化剂》的剧情进行到最后的时候就毫无惊喜可言(甚至有点剧透成分):“可能你觉得费了这么半天劲应该能改变些什么了吧,然而并非如此,世界还是这样的。”这就是战役剧情的结局,让人失望透顶。这种结局只是加强了我从始至终对于角色的冷漠感觉而已。

共 5 页/5条记录首页 1 2 3 4 5 下页 末页

您可以使用“← →”键快速翻页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