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62
  • 评论0

《进击的巨人》IGN详细评测:砍杀血腥剧情空洞

编辑:互联网来源:3dmgame.com更新时间:2017-03-22 15:12:22

进击的巨人

《进击的巨人》是一只奇怪的巨兽,就像那些恶心恐怖的裸体巨人专门揪头吃人一样。制作组Omega Force的这款第三人称动作游戏再现了《进击的巨人》动画片的剧情,并且在里面补充了一些动画片忽略但漫画有介绍的内容。虽然游戏精彩地再现了紧张刺激的血腥砍杀元素,但它对漫画内容的呈现效果有待商榷,而且本作设计出了自己的一条原创结局剧情线,显得力不从心。

如果你没看过《进击的巨人》的任何作品,那么本作并不能算是该品牌最糟糕的一部——《进击的巨人:锁链中的人类》是当之无愧的渣作。但这部《进击的巨人》也绝没有赶得上漫画的品质。全程约15小时的游戏流程讲述了全部的关键剧情,从艾伦和他的伙伴们开始参军、发誓复仇开始讲起,不过游戏内容忽略了许多人物性格的细节刻画和军队政权内部斗争的戏份。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游戏不应该专注于政治宫斗,而是应该专注于砍杀巨人。笔者在游戏过场动画中找到了许多动漫中刻画过的事件,虽然之前的印象不深,但在游戏中却让人眼前一亮。

征服泰坦的战争任重道远,让人望而却步,但至少游戏操作比较容易上手,只要玩家学会把立体机动、瞄准、绕后砍脖子的操作形成流畅的连招,就可以应付绝大多数战斗。笔者学会战斗以后立刻就可以在地图里飞来飞去猎杀巨人,利用建筑和树木进行立体机动,扮演古代蜘蛛侠。

进击的巨人

每次交战都会非常迅猛,但非常需要玩家的精准操作。玩家可以选择泰坦身上的五个部位之一进行锁定,然后需要获得加速度并在最恰当的时机按下攻击按钮,尽可能造成最多的伤害。多次完美执行这一系列操作会让玩家觉得自己非常强大,但需要进行一些练习才能做到完美。如果你错过了攻击时机,或者没有达到足够的速度,你就会失去锁定并掉落到地面上。这个时候你就成为巨人们碾压、攻击或者抓取的目标了。有的时候我会不走心地瞄准巨人的胳膊,这个时候它们会从半空中直接抓住我,或者挥舞手臂把我甩到很远处。如果你攻击失败,屏幕上会提示你为何失败,以便让玩家更快地掌握学习这个系统的判定规律。

打斗场面非常血腥,不过巨人鲜血染红全场的情形会让人感到一种奇怪的满足感。同时面对一两只巨人还不算太难,但如果遇到不同体型和类型的巨人混杂出现,就让人不敢掉以轻心了。游戏中还有四脚着地的奇行种,不仅会快速跳跃,而且还不能一击必杀。随着任务剧情的进展,会出现更多特殊的奇行种,包括会防守反击的女巨人,玩家会发现自己必须学会制定战术、利用资源、发挥自己角色的特长。

共 2 页/2条记录首页 1 2 下页 末页

您可以使用“← →”键快速翻页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