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9
  • 评论0

真正的英雄停不下来:《英雄联盟》IGN二次评测

编辑:互联网来源:3dmgame.com更新时间:2017-03-22 14:35:50

《英雄联盟》当初是第一批大型免费网游,也是第一批大型MOBA游戏,现在,问世五年以后,《英雄联盟》已然成为了行业佼佼者和成功典范。它凭借着大量的英雄人物角色,出色的玩家成长系统,快节奏紧张激烈的策略对决,再加上慷慨的免费机制和频繁的内容更新,Riot工作室创造了游戏史上最庞大最活跃的游戏玩家群体之一。

《英雄联盟》的基本设定和标准MOBA一样,基本地图“召唤师峡谷”有三条兵线,这里色彩明亮活泼,独特的草丛设定可以让玩家隐藏在其中,给敌人一个惊喜。而河岸两边的特定野怪会给击杀它们的玩家带来独特的buff收益,这让冒险入侵野区变得十分诱人。玩家可以选择正面求战,也可以选择绕后断兵线,让战术策略变得非常多样,并不一定非要以拿人头和推炮塔为首要目标。

两支队伍的家里各有三个水晶,如果被破坏的话对方就会出现超级小兵。所以击破水晶也会成为重要战略目标之一,如果有一方的水晶被击破,则通常就会进入游戏末期精彩的团战阶段。《英雄联盟》的人物角色五彩缤纷,风格各异,从玩炸药的疯耗子“爆破鬼才”吉格斯,到玩大炮的蓝辫子疯丫头“暴走萝莉”金克斯,不同人物间的精彩配合总是看得人激动不已。游戏中的每个英雄都有一向被动技能,增加了游戏的复杂程度和多样性。比如游戏热门英雄提莫的被动“隐形的翅膀”经常可以蒙混过关,欺骗对手。另外每个英雄的台词也都很有特色,笔者每次听到璐璐说:“呀,尝起来是紫色的!”都会被萌翻。

作为一款免费游戏,《英雄联盟》是很厚道的。虽然它不像DOTA2那样开放,但《英雄联盟》每周会提供10个免费英雄,还有三个固定免费英雄,英雄可以用游戏币购买,也可以用现金购买,每个英雄的售价从2美元到8美元不等。虽然如果全部117个英雄都用现金购买的话,是一笔不小的金额,但是正常来讲玩家完全没必要拥有全部英雄,只需要拥有自己常用的英雄就够了。在决定购买之前,玩家可以在轮到当周免费的时候进行试用,判断这个英雄是否符合自己的风格,并学习一些基础连招。

使用游戏金币购买英雄不仅切实可行,而且也让《英雄联盟》与其他免费游戏区别开来。其他的免费游戏里,通常免费玩家都会在玩家对战之中处于劣势,《英雄联盟》则不然。另外,免费英雄每周更换的机制,也鼓励了玩家们多多尝试新英雄,新玩法。

如果你想进一步深入游戏,那么可以付费购买英雄皮肤。有的皮肤很贵,但一分钱一分货,它们细节十足,带有特殊的施法效果和人物动作。比如我的熊猫安妮皮肤,就把原来的粉头发萝莉变成了东方风格打扮。而她的大招召唤出来的也不再是棕熊提伯斯,而变成了熊猫提伯斯。

在游戏初期,一般以补兵和技能耗血骚扰为主,与DOTA不同的是,《英雄联盟》里没有反补的设定,玩家不能杀掉自己方的小兵,这减少了玩家的操作量,可以让注意力更多投给骚扰耗血。虽然说没有了反补是对竞技性的削减,但也降低了游戏的门槛。笔者就一点都不怀念反补。此外,相比之下其他类DOTA游戏中魔法技能的蓝耗很高,因此魔法值具有很高的战略意义,但在《英雄联盟》中,技能的蓝耗普遍较低,施放可以更加频繁。但这也绝不意味着可以乱放技能,游戏中有许多强力的指向性技能(需要玩家手动瞄准一个方向),这类技能的命中或者空放都会引起连锁反应,甚至决定一场团战的胜负。像暴走萝莉大招“超究极死亡飞弹”,无限距离飞跃地图,对碰撞的第一名英雄造成大量斩杀伤害。无论是命中还是被躲避,都非常具有观赏性。正是因为《英雄联盟》中的各种指向性技能,才让它独树一帜,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在《英雄联盟》中,被击杀的玩家不会损失金钱,所以处于劣势的一方依然可以攒的起装备。游戏中有非常多装备,但玩家不会感到抓瞎,因为系统提供了推荐装备,饮血剑和灭世帽等神装不需要老手告诉你你也知道应该买。但其实老手都不会按照推荐出装去买装备,而是会根据阵容和当时的战局。另外,最近新赛季调整以后,玩家收入的金币明显增多,让出装更加具有多样性。

如此灵活多样的技能和出装让游戏充满变数,而如果《英雄联盟》能够自带语音的话就更好了,目前玩家只能通过第三方语聊平台进行小队沟通,游戏内置的交流方式有打字和四种信号:危险,正在路上,敌人消失,请求协助。但有的时候还是会出现队友看不懂信号,配合不到位,让敌人极限逃生的情况。如果队员们配合太不默契,全线崩盘,游戏20分钟以后可以投票选择投降,避免浪费时间。

共 2 页/2条记录首页 1 2 下页 末页

您可以使用“← →”键快速翻页

赞吧APP大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