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互联网

积分:0

  • 文章100
  • 阅读44
  • 评论0

《质量效应:仙女座》面部动画糟糕是因项目外包?

编辑:互联网来源:3dmgame.com更新时间:2017-04-07 11:56:01

《质量效应:仙女座》总体来说评价还不错,但唯有一点是大家一致认为的败笔,那就是糟糕的人物面部表情动画。许多玩过游戏的玩家都觉得本作的人物表情非常僵硬,与情节台词严重脱节,一点也不符合当代3A大作的水准。Bioware内部当然也认识到了这个破坏代入感的严重问题,根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的信息,似乎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因为Bioware将面部表情动画外包给了其他EA旗下工作室。

这一消息来自游戏史学家Liam Robertson,他与许多在这里不方便透露姓名的Bioware员工进行了沟通了解。他们似乎在《质量效应:仙女座》的项目中大量使用了一种叫做Cyberscan的技术,通过3D扫描人脸或物体,生成游戏中的3D模型。所以他们并没有进行面部表情动画的实时捕捉,而是完成基本建模以后就把后续工作都交给了另外的EA工作室,据说是交给了罗马尼亚的EA 布加勒斯特工作室。

当然,这个锅并不能就此甩给底层工作室,许多接受采访的内部人士都认为这个锅完全在于管理层:项目最初就不应该采用扫描建模+动画外包这种偷工减料的方式。因为罗马尼亚的劳动力相对廉价,所以才没有选择相对昂贵的真人表情捕捉。

不过Bioware方面表示,项目外包并不是为了削减成本,而是因为他们觉得表情动画并不需要进行过分的优化打磨。当然,无论是这个说辞还是这个态度本身,都无法被玩家们接受。

3月29日,Bioware曾在推特上发表郑重道歉,并表示会修正错误。接下来我们就只能等待修复以后的结果了。

赞吧APP大嘴直播